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東京奧運超環保!獎牌用「621 萬台」回收手機、電子垃圾打造

2021/07/30 12:28 文/記者黃敬淳

郭婞淳泛著淚水注視自己手上金牌(圖/本報資料照)

日媒報導,因應本屆奧運的環保理念,日本東京奧運官方自 2017 年便開始動員,最終收集到近 7.9 萬噸的廢棄電子垃圾,並以此為基礎來打造今年東奧共 5,000 枚的獎牌。

統計,收集來的廢棄物,總數達到 621 萬台,品項則包含手機、相機、遊戲主機和筆電。最終,日本東奧委員會並從這批廢品提煉出 32 公斤的黃金、3,5000 公斤的白銀和 2,200 公斤的銅,來打造今年的金牌、銀牌和銅牌。

為了收集不再使用的電子產品,東奧委員會也與地方政府合作發起募捐,其中也有不少廢品是由學生捐出,讓本屆奧運有望成為近年來最環保的一屆。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