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無劉海 iPhone 鋪路?蘋果專利把 2 種解鎖方式一起藏在這

2021/07/29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為了確保 Face ID 臉部辨識,近年 iPhone 都維持「劉海」造型,被不少 Android 擁護者吐槽,隨著疫情導致人們開始戴口罩,有風聲認為蘋果將帶回 Touch ID 指紋辨識,在一份最新專利文件,蘋果則透露他們對於未來 iPhone 可能的看法。

根據《PatentlyApple》報導,蘋果從美國商標專利局獲得的最新專利許可,描述一種技術將光學感測器放置於螢幕底下,藉此縮減設備的邊框、體積,並接收反向光源,可用於感測影像、數據等等資料,主要範例使用 Touch ID 指紋辨識作為說明,特別的是蘋果提到,像是 Face ID 臉部辨識亦能支援。

從文件推測,未來無論是 Touch ID 與 Face ID 都能被整合在螢幕底下,藉此讓 iPhone 真正告別 Home 鍵以及劉海。此外,文件也透露 Mac 支援 Face ID 的可能性,透過同一技術在螢幕背後裝入感應器,就無需像微軟陣營的 Windows Hello 一樣,邊框得加上感應器,使電腦有更高的螢幕佔比。

蘋果目前已取得多項專利,都指向「螢幕下指紋」、「螢幕下鏡頭」等技術,然而實際運用到 iPhone 上,恐怕還需要好一段時間。綜合外電說法,蘋果傳將在明年度讓 Touch ID 重回 iPhone 機款,會類似於 iPad Air 4,將指紋辨識整合電源鍵,亦有說法認為,蘋果會推出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過熱問題有解?新一代 Android 旗艦晶片核心升級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