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微軟、Google 最新財報全攤牌!三大公司最賺錢產品一次看

2021/07/28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微軟、Google 三大公司都選擇在今日(7/28)公開最新一季(4-6 月)的財報,全球疫情先趨緩又爆發,各家最賺錢、成長幅度最大的產品是哪些呢?這篇文章帶你一次全瞭解。

(圖/路透)

※蘋果 iPhone 12 銷售大爆發

每年第二季通常是蘋果的淡季,今年卻隨著 iPhone 12 好表現以及遠距離辦公/上課的需求暴增有所不同,最新一季營收增加至 810 億美元,創下史上單季第三高,比去年同期增加 36%。

其中表現最出色的是 iPhone,年增逼近 50%、貢獻 395.7 億美元,被視為蘋果本季的一大亮點,相較之下 iPad 營收增長 12% 約 73.7 億美元、Mac 則是年增 16% 有 82.4 億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財報會議就直言,這是首次 Q3(財年)有這麼強勁的表現,其中購入新 iPhone 比例雙位數成長,不僅是果粉樂於升級 iPhone 12,就連從 Android 陣營跳槽來的用戶也非常多,其中高階款的 iPhone 12 Pro、12 Pro Max 被暗示特別顯著。

(圖/彭博社)

※微軟雲端商用持續發力

微軟在最新一季的營收則為 462 億美元,年增長 21%,優於普遍分析師的預期。近年積極進攻商用、雲端領域已能反映在財報上,像是收入佔比最高的是智慧雲端,達到 174 億美元、成長 30%,其中光是 Azure 服務就暴增 51%。

其次則是生產力、商用部門,營收達 147 億美元成長 25%,像是 Office 商業服務成長 20%、個人訂閱則有 18%,微軟更表示現在 Microsoft 365 訂戶已經突破 5190 萬。

反倒是微軟在 Windows 電腦上遇到一些挑戰,Surface 電腦收入下滑 20%、Windows OEM 也是下滑 3%,根據官方說法,主要是受到全球晶片短缺,以及 PC 電腦消費放緩有關。

(圖/法新社)

※Google 搜尋、YouTube 表現優異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最新財報指出,單季營收首度突破 600 億美元大關,年增 62% 來到 618 億美元,其中有 504.4 億美元都是「廣告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增 69%,又以「Google 搜尋引擎」的 358 億美元作為驚人,根據 Alphabet 財務長 Ruth Porat 說法,由於消費者線上活動增加,讓業者的廣告支出增加。

另外 YouTube 也呈現爆發性成長,營收來到 70 億美元,不只比上一季多出 10 億美元,甚至是去年同期 38 億美元的近一倍。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透露,YouTube 是當前成長最快的服務,在美國單月觀看人數超過 1.2 億,目前也多出「Shorts 」短影音服務,日瀏覽量已經達到 150 億,比起 3 月還要增加一倍以上,以利與 TikTok 互相較勁。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都跳槽了!庫克證實 iPhone 12 迎史上最大升級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