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三星!蘋果將成全球最大 OLED 採購商

2021/07/26 16: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韓媒《Elec》報導,Apple 因 iPhone 12 全系列採用 OLED,在 2021 年第一、二季共採購了多達 6,400 萬片 OLED 面板,而三星則居於第二,至今為止共出貨 5600 萬台裝置,讓 Apple 成為全球最大 OLED 採購商。

不過,由於 Apple 僅在高階 iPhone 上提供 OLED 顯示器,而三星則是在旗艦、中高階、中階甚至是入門機都有 OLED 顯示器的蹤影,因此即便出貨量緊抓著 Apple 不放,但在手機獲益方面對三星並不佔優勢。

隨著 Apple iPhone 12 系列熱銷,分析師估計今年(2021)的 iPhone 13 系列將延續其熱度,代表 Apple 將需要更多 OLED 面板來維持穩定出貨量。

業內估計,Apple 將在 2021 年購買不少於 1.7 億塊 OLED 面板。綜觀去年,Apple 於 2020 年購買近 9000 萬塊 OLED 面板,大部分由三星面板(Samsung Display)與 LG 提供。作為對照,三星於 2021 年對 OLED 面板的需求預計約為 1.6 億塊,與去年的 1.5 億塊大致持平。

【你可能還想看】
 改由 LG 供貨?傳蘋果明年 iPhone 全面轉用新 OLED 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