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騰訊獨家音樂版權時代將走入歷史!中國《反壟斷法》祭鐵腕開罰

2021/07/25 17:16 文/記者劉惠琴

中國監管機構要求騰訊需在30天放棄獨家音樂版權。(圖/路透資料照)

路透社報導,騰訊遭中國監管機構依據《反壟斷法》與《經營者集中審查暫行規定》開罰,除需繳納因違規收購中國音樂集團股權的50萬人民幣罰款(約合台幣216萬元)之外,並要求騰訊需在30天解除已達成合約協議的獨家音樂版權。因騰訊先前已從環球、索尼、華納等國際唱片公司,取得媒體音樂庫資源的獨家使用權,且保有在中國市場對周杰倫音樂的獨家使用權,以此獲取絕佳有利的優勢條件。

該報導指出,中國監管機構表示,騰訊在收購後,用優渥的交易條件與上游版權方簽訂獨家使用權的協議,持有獨家音樂版權資源達八成以上,明顯具有排他性與限制競爭。依法處分命令騰訊與旗下相關公司,需在限期30天內放棄獨家音樂版權,此外,與獨立音樂人的獨家合作期限,也不得超過三年,以維護並恢復市場良性的公平競爭。

對此,騰訊公司則回應表示,將會嚴格落實監管要求,並在限定期限內遵守,全面履行應盡的社會責任。

由於騰訊挾網路音樂獨家版權的壟斷優勢,近年來於中國市場取得市占龍頭地位,相對地也讓版權費用被高價哄抬,讓其它競爭對手叫苦連天。隨著中國監管機構祭出鐵腕,裁令騰訊需放棄網路串流音樂獨家版權。此舉也等同宣告,騰訊的獨家音樂版權時代將走入歷史。未來是否會對中國網路音樂平台的市占版圖帶來全新洗牌局面,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多款中國 App「鑽漏洞追蹤」破功!更新版本全被蘋果打槍

中國加強打壓科技公司 赴美上市中企面臨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