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假冒 Windows 11 安裝檔!惡意木馬病毒竊密碼

2021/07/25 15:12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正式版預計今年秋季釋出。(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近十年重大改版的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預計將於今年秋季發布正式版本的升級。日前微軟官方已率先開放 Insider 開發者人員通道的預覽測試版本安裝,吸引不少PC用戶搶先下載體驗。

不過,據防毒軟體業者卡巴斯基偵測發現,截至目前為止,累計已攔截到超過數百次利用假冒Windows 11 驅動程式的名義,藉由偽造的執行安裝檔與許可協議等視窗頁面,降低用戶戒心,於近期廣泛地在非官方管道上散佈。然而,骨子裡卻是暗藏有會讓電腦裝置感染夾帶有大量惡意廣告、木馬病毒與會竊取密碼的各式惡意執行程式,將對用戶裝置造成資安風險。呼籲想搶先體驗Windows 11新版系統的用戶,切勿從非微軟官方管道來源下載安裝檔,以免裝置被惡意程式挾持。

假冒版的Windows 11 驅動程式安裝檔,夾帶有惡意廣告與木馬病毒。(圖翻攝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分析指出,這些假冒的 Windows 11 安裝程式,儘管檔案大小容量高達1.75GB,實際上大部份都是由無用的垃圾檔案所組成,在啟動安裝的過程中,還會出現誘騙的許可協議視窗,一旦用戶按下確認同意按鈕之後,就會在用戶裝置上逕自安裝各式惡意程式檔案,且檔案名稱還會夾帶含有windows 11英文名稱以混淆詐騙用戶上當。

你可能也想看

複製貼上都變了!微軟 Windows 11「右鍵選單」有大改版

後悔升級Windows 11 系統?啟用「一鍵降級」功能的有效期限縮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