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後悔升級Windows 11 系統?啟用「一鍵降級」功能的有效期限縮水了

2021/07/08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推出大改版的全新一代Windows 11作業系統。預計今年秋季開始向用戶推送正式版本的升級,確切時間尚待微軟後續發布。(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全新一代的Windows 11 作業系統,預計將在今年秋季向用戶釋出正式版本,所有Windows 10 用戶只要硬體裝置符合系統升級條件需求,皆可免費升級。不過,要是電腦升級了新版Windows 11 卻用不習慣,想改回先前的Windows 10 版本,那麼可得要多加留意試用期限。

據外媒Windows Latest報導指出,針對升級Windows 11系統的用戶,微軟提供十天的試用體驗期限,從安裝日期開始算起的十天之內,皆可手動於開始功能選單的系統設定頁面,於「更新與安全性」頁面,一鍵點選回復先前系統版本的按鈕,即可輕鬆降級,同時並保有電腦裝置既有儲存的檔案。

若已超過十天,則該回復舊版的功能按鈕選項將無法使用。屆時,用戶就得先備份電腦檔案,並手動為電腦重新安裝Windows 10 系統,可於微軟官網提供的下載工具頁面(網址點此),為電腦重新安裝Windows 10 的光碟映像(ISO 檔案)​。

Windows 11系統提供用戶十天的試用,若升級後悔,用戶可於期限內,在系統選單介面,一鍵點選「回復先前系統版本」。(圖翻攝Windows Latest)

相比微軟在2015年推出Windows 10系統版本時,提供用戶的試用體驗期限為30天,在此時間內,用戶對升級後的 Windows 10 若不滿意,可在開始功能選單中,於設定頁面選擇「更新與安全性」,即可快速將系統降級回原本的版本。此次微軟Windows 11系統則是僅提供10 天的試用期限,讓用戶可回復舊版系統,也意味著用戶體驗新版系統的試用期明顯縮水了不少。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Windows 11系統新增4組「快捷鍵」先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