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惡意軟體重出江湖!11款App會暗中竊個資還會偷扣款

2021/07/25 10: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s)

惡名昭彰的Joker間諜軟體再度重出江湖。國外資安業者Zscalar近日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於Google Play 商店上發現有11款工具應用類型的App,遭植入新型變種版的Joker惡意間諜軟體,不斷地透過竄改程式碼的機制,藉此繞過Google Play Store 的安全審查,一旦用戶下載後,將導致受感染的裝置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恐導致個資遭竊,甚至還會被暗中執行訂閱付費項目,無故成了冤大頭。

日前經向Google 官方舉報後,遭資安業者踢爆藏有惡意感染的11款應用程式已被強制下架。需特別提醒的是,若用戶先前已曾下載,則需盡快從裝置上刪除並解除安裝,並需留意近期帳單明細,以免用戶信用卡被平白無故偷扣款。

Google Play Store商店被資安業者揪出11個含有惡意軟體的App,Google官方已於日前下架,建議安卓用戶若曾下載,務必盡快於手機刪除。(圖翻攝Zscaler)


Zscaler 分析指出,此次最新偵測發現到藏有Joker惡意程式的11款App,主要鎖定類別為掃描工具類、照片編輯類與訊息類型,列出如下:

Free Affluent Message

PDF Photo Scanner

delux Keyboard

Comply QR Scanner

PDF Converter Scanner

Font Style Keyboard

Translate Free

Saying Message

Private Message

Read Scanner

Print Scann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