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節能成大亮點?AMD 全新 RDNA 3 旗艦顯卡傳年底發表

2021/07/25 14: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根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關於 AMD(超微)新款 RDNA3 顯示卡有新的消息流出,據悉 AMD 最快將於今年(2021)底公布首款採用基於 RDNA3 架構的 Navi 3X 核心顯示卡。

外媒指出,AMD 新的 RDNA3 架構將仿照 Nvidia(輝達)次代 Ada Lovelace 架構,一樣採用全新 MCM 多晶片架構(AMD 稱之為 MCD,名稱不同但原理一樣)。有趣的是,新的爆料消息表示 AMD 的 MCM 架構將比 Nvidia 同級遊戲顯示卡更節能。

(圖片來源/AMD)

先前爆料透露 Nvidia 很快就會為自家遊戲用顯示卡使用 MCM 技術,委託台積電(TSMC)5nm 製程負責生產。而 AMD 方面,爆料則認為雖同樣使用 MCM 技術,但卻是混合台積電 5nm 與 6nm 製程,用於下一代 RDNA3 架構顯示卡。

根據可靠爆料者《KittyYyuko》的說法,AMD 下一代 RDNA3 架構的首款核心將被命名為 Navi 31,其次還有 Navi 33 核心,而 Navi 32 則是延至明年(2022)年初推出。其中 Navi 31 與 Navi 32 都將採用 MCM 多晶片架構,而 Navi 33 則是沿用傳統設計。

以過去 AMD 發布產品的作風,通常都是先發布旗艦級的 Radeon RX 7000 系顯示卡,其次才是發布面向主流的中高階系列,而這也符合《KittyYyuko》的爆料,旗艦顯示卡優先使用 MCM 技術,而次旗艦則是沿用舊的技術。

估計 AMD、Nvidia 下代顯示卡性能提升(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KittyYyuko》還指出 AMD 的 RDNA3 架構最多可以塞入 60 個 WGP 單元,相當於 120 個 CU 計算單元,核心數量可以達到 15,360 個,而且 AMD 專有的 Infinity Cache 無限快取記憶體技術容量將大幅增加至 512 MB,幾乎是現在旗艦級 Radeon RX 6900XT 的四倍。

【你可能還想看】
 雙風扇設計!AMD 中階顯卡 Radeon RX 6600XT 諜照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