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免費備份」功能悄升級!外媒曝設定選單將添新選項

2021/07/22 18:56 文/記者劉惠琴

Android手機的內建系統備份功能,將有望新增可自動備份多媒體訊息的選項。(圖/路透)

搭載Android 作業系統手機的內建備份功能,近日將迎來小改版的升級。除了原本既有的備份資料包括:聯絡人、通話紀錄、簡訊、裝置設定與應用程式之外,現在還多了一項可手動勾選把含有照片、影片與音訊檔的多媒體訊息納入自動備份的功能。

Google 旗下提供付費訂閱機制的「Google One」App,每個Google 帳號皆可享有免費15GB容量的雲端空間,以用於自動備份手機裝置資料、相片和影片。過往,若想備份含有多媒體檔案格式的手機簡訊,用戶必需付費加入「Google One」訂閱制方案的會員,最低費用門檻為每月65元,並享有100GB容量的雲端備份空間。

最右邊的白底截圖畫面,為新版Google One App,在備份設定選單介面,出現一個可備份多媒體簡訊的開關按鈕。外媒推估近期內安卓手機裝置內建的「備份」功能,也將同步納入該選項。(圖翻攝9to5Google)

不過,據外媒9to5Google最新報導指出,在近日釋出的「Google One」App更新版本中,已可以看到「備份設定」的選項管理介面中,出現一個「多媒體訊息」的開關按鈕。意味著,用戶即使為非付費的Google One會員,在享有基本15GB容量的免費額度內,將能擁有把「多媒體訊息」資料設為自動備份選項的管理權限。

Android系統內建的「備份」功能,由於用戶所使用的Google 帳號皆享有15GB免費的雲端備份空間,外媒依此推估認為,隨著新版「Google One」把付費獨佔的多媒體簡訊備份選項解禁後,等同Androd系統端內建的備份選項也將同步獲得更新。預估近期很快就會向用戶正式釋出。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藏「東奧限定版」驚喜彩蛋!小恐龍化身衝浪、體操選手拿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