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一半 iPhone 在鄭州生產!庫克:蘋果會捐款賑災

2021/07/21 19: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中國鄭州降下百年等級大雨且仍在持續,全市包含地鐵、街道皆泡在水中,亦有嚴重的斷水斷電狀況。蘋果 CEO 對此也在微博發文,承諾將「捐款支持當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目前,鄭州亦是蘋果的 iPhone 在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除了產量高達總產能的一半,其主要的代工廠富士康在當地亦有可容納 35 萬名員工的廣大廠區,讓《紐約時報》都曾發文指鄭州宛如「蘋果城」,享有當地政府巨大的政策與資金支持。

庫克則未透露蘋果計畫捐出多少款項。部份中國企業則捐出上億人民的援助金,包括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的 1 億人民幣、馬雲公益基金的 5,000 萬人民幣、螞蟻集團的 1 億人民幣,以及騰訊的 1 億人民幣。

除了中國,庫克亦有在 Twiterr 上承諾,蘋果也會捐款給目前亦受到嚴重洪災影響的西歐國家,包括德國、比利時等。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