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淚流滿面」僅排第三!2021網友最愛的十大Emoji 表情符號榜單揭曉

2021/07/21 18: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2021年最受歡迎、與最具代表性的Emoji 表情符號,得獎名單正式出爐!據Emojipedia 統計調查與票選活動,今年共發布三項世界表情符號大獎。

在「最受歡迎的新表情符號」獎項方面,據推特社群平台用戶的使用情況,數據顯示獲得用戶最常使用的表情符號第一名為「火熱燃燒的心」,第二名為「臉上掛著螺旋眼」的表情,第三名則是「笑到淚流滿面」。第四、五名分別為「一臉皺著八字眉吐氣」表情、與「五根手指捏在一起」的手勢(為義大利人經常使用手勢,用來表示你在說什麼?)。

第六至十名依序為:戴偽裝面具的臉、被雲霧包圍的臉、包繃帶的愛心、翹著尾巴的黑貓與魔法棒。

今年在推特平台受到用戶歡迎最常使用的前五大表情符號。(圖/翻攝 Emojipedia)

在「年度最具代表性」獎項,經網友票選結果,今年由「針筒」勝出奪冠,第二名則是病毒,顯示全球疫情與疫苗施打相關話題的高關注熱度。

2021年「最具代表性」的Emoji由「針筒」圖案奪下冠軍。(圖/翻攝 Emojipedia)

特別一提的是,今年還首次公布「Emoji終身成就獎」的十大排行榜單,從眾多表情符號中選出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前十名表情符號,幾乎都是大家所熟悉的。前五名依序為:大哭的臉、帶喜悅淚水的笑臉、懇求的臉、笑到打滾的臉、閃耀光芒。後五名則為:紅色愛心、雙手合十、愛心眼笑臉、掛著愛心的微笑、與彎眼笑臉等表情。

在眾多Emoji中,依據歷年來網友最常使用情況,今年首次頒發「十大Emoji終身成就獎」。(圖/翻攝 Emojipedia)

另,因應新版Emoji將於九月發布,制訂全球統一規範標準的Unicode 聯盟於日前公布今年入圍候選名單後,網友選出2021年最期待的表情圖案,由「笑到融化」表情,獲選勝出。

你可能也想看

全新一波表情符號要來了!Emoji 入圍名單公布「笑到融化」好吸睛

你也常用嗎?研調:年輕人眼中「過時」Emoji表情符號是這十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