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金收購AMD前女友?傳Intel 擬豪擲3百億美元吃下晶圓四哥

2021/07/18 18: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外傳 Intel(英特爾)打算以 300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前 AMD(超微)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以擴大自家處理器生產能力。

(圖片來源/彭博)

報導指出,Intel 前陣子曾遊說美國政府擴大對該公司的晶圓生產計畫補貼,特別是資助 Intel 公佈的 IDM 2.0 計劃,該計劃將透過在美國成立更多晶圓廠,並提高 Intel 的代工能力,而 Intel 則公布將投資 200 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立兩間晶圓廠,如果能成功收購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將有望為 IDM 2.0 計劃注入一劑強心針。

格羅方德原本是 AMD 投資的晶圓生產公司,曾在過去長時間為 AMD 製造處理器,擁有豐富的生產經驗,但後在新製程的競爭中落後於台積電(TSMC),因此 AMD 在 Ryzen 時代隨即拋棄格羅方德轉而投向台積電的 7nm 製程技術。

儘管格羅方德已不再追求新製程,但該公司的生產能力仍相當巨大,在美國也擁有大量晶圓廠,而格羅方德也一直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為美國軍方提供軍用晶片。

據悉,Intel 以 90 億美元的代價出售 NAND 和 SSD 硬碟業務給韓國三星(Samsung)的 SK 海力士(SK Hynix)公司,為的是強化 Intel 在處理器方面的生產能力,而除了欲豪擲 300 億美元收購格羅方德外,最新消息還傳出Intel 也計畫在歐洲投資 1,000 億美元以建立更多晶圓廠。

【你可能還想看】
 仍是 10nm?Intel 第十代 Xeon W-3300 工作站處理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