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撿便宜?蘋果 iPhone 12 系列「跳水王」是它

2021/07/17 12: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傳於九月推出新一代 iPhone,亦有不少人會選擇購買 iPhone 12 撿便宜,然而哪一款機型最划算?二手交易網站 SellCell 最新報告調查 iPhone 12 的保值性,其中 iPhone 12 mini 堪稱蘋果的跳水王。

SellCell 指出,由於需求提高讓 iPhone 12 比前一代的 iPhone 11 還要更保值,在發布 6 個月後,iPhone 12 市場行情僅下滑 34.5%,反觀 iPhone 11 則在開賣後半年下跌 43.8%,顯見蘋果新機的市場熱度更勝以往。

無論是 iPhone 11、12 系列,都在上市一個月後大幅貶值,並在後續第 3 個月開始,市場價格會稍微回漲。其中有趣的是,iPhone 12 全系列二手價格從上市一個月後開始,竟呈現「越來越貴」的趨勢,以 iPhone 12 Pro Max 為例,第一個月僅剩 49.2% 原始價值,到了第六個月卻只有貶值 28.9%。

從貶值幅度回推市場需求,可以發現 iPhone 12 mini 成為最不受歡迎的機款,在上市半年後損失 41% 價值,平均比其他 3 款高出 9%。換言之,若想趁機入手,iPhone 12 mini 會是跳水最多的機款,是民眾能在市場上買到最便宜的 iPhone 12 系列。

報告中 SellCell 表示,所有智慧手機都會隨時間貶值,然而就保值度來說 iPhone 表現最佳,也明顯高於 Android 陣容,今年 iPhone 12 表現甚至比 iPhone 11 更出色,推估蘋果在下一代新機,也能延續同樣的保值度。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三萬元準備好!蘋果新 iPhone 傳最快這一天就能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