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鏡頭大一圈!蘋果新 iPhone 實機 3 項外觀差異曝光

2021/07/10 12:42 文/記者黃肇祥

本次曝光的 4 款 iPhone 13 模型機(白色)(圖/翻攝 AppleInsider)

蘋果新一代 iPhone 即將於秋季正式登場,供應鏈相關消息逐漸曝光!外媒《AppleInsider》從可靠管道獲得 iPhone 13(暫稱)全系列模型機,提前揭曉蘋果可能有的升級重點。

延續 iPhone 12 系列,今年 4 款 iPhone 預計會有相同的陣容,包含 5.4 吋的 iPhone 13 mini、6.1 吋的 iPhone 13 與 iPhone 13 Pro,以及高規版本 6.7 吋的 iPhone 13 Pro Max,模型機初步尺寸與 iPhone 12 幾乎沒有變化。

左為 iPhone 12 右爲 iPhone 13,可觀察電話聽筒、鏡頭位置不同。(圖/翻攝 AppleInsider)

劉海是新 iPhone 第一項重要改變,從模型機可以發現,蘋果將聽筒向上移、貼齊邊框,自拍鏡頭也稍微向右調整位置,暗示縮小劉海的可能性,由於模型機的正面沒有實際螢幕,因此尚無法確定實際佔據面積有多少,然而綜合先前外媒爆料,普遍指出今年 iPhone 13 的劉海會稍微縮小一些。

iPhone 13、13 mini 的相機擺設方式會有所調整,從原先垂直並排改成斜對角,此外 iPhone 13 的 Sim 卡槽位置會稍微向上移動,音量鍵與靜音鍵則向下調整,《AppleInsider》猜測是為了更符合使用者的手指位置,按鈕、Sim 卡槽的改變僅有 iPhone 13 有所變化,其餘 3 款機型都維持原樣。

紫色為 iPhone 13、淺綠則是 iPhone 12,按鈕位置有所挑整。(圖/翻攝 AppleInsider)

左為 iPhone 12 Pro,右爲 iPhone 13 Pro 模型機,相機尺寸大一圈、鏡頭大小也不同。(圖/翻攝 AppleInsider)

鏡頭則將是 iPhone 13 Pro 與 13 Pro Max 的最大升級,《AppleInsider》發現模組大了一號,推估會採用全新的感光元件、鏡頭規格,相較於 iPhone 12 Pro 系列,有兩顆鏡頭明顯放大,變成 2 大 1 小的配置。

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指出,蘋果有可能在新機上,換上光圈 f/1.5 的新廣角鏡頭,提供更好的夜拍、散景效果,超廣角鏡頭則有 f/1.8,且搭載更大尺寸的感光元件。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6 多項細節被破梗!Google 大改 Android 手機「關鍵痛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