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得手近 1000 萬元!上百款 Android App 爆有「挖礦騙局」

2021/07/09 13: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近年「挖礦」、虛擬貨幣成為投資的熱門話題,導致全球顯示卡大缺貨,相關詐騙也層出不窮。現在 Android 平台更被發現,有約 170 款以「挖礦」為誘因的詐騙 App 手法,受害用戶接近 10 萬人。

研究公司 Lookout 最新報告證實,發現 170 多款 Android App 以虛擬貨幣為誘因,詐騙用戶錢財,其中更有 25 款曾上架 Play Store,目前已遭到 Google 全數刪除。代表多數的 App 都是以 Apk 下載方式吸引用戶,估計受害人數達到 9.3 萬、得手超過 35 萬美元(約 980 萬元)。

報告指出,這類型 App 共分為「BitScams」、「CloudScams」兩種類型,彼此還會互相競爭,前者打出「硬體」的租借服務,例如以最低 12.99 美元(約 364 元)獲得額外的挖礦報酬,後者標榜「雲端挖礦」,意味著用戶不需要購入顯示卡、挖礦機等設備,打出訂閱服務方式吸客,除了能以比特幣、以太坊購買,甚至還支援 Google Play 的付費系統。

購買相關服務後,用戶可以在程式內看到儀表板,顯示他們的挖礦效率、收益等等,App 會刻意調低數字累計速度,吸引使用者購買更高階的服務選項。當然這一切都是假的,實質沒有運行任何挖礦設備。

儘管是明顯的詐騙手法,卻有數十款 App 能躲過 Google 的審查,研究人員分析原因正是「它們什麼事情都沒做」,本身程式碼沒有惡意軟體,也沒有多餘的功能,僅是用文字敘述誘因、提供匯款管道,才躲過 Play Store 的審查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強勢回應壟斷指控:攻擊開放的 Android 系統很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