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用久了「防水性能」還會正常嗎?簡單一招就能快速檢測

2021/07/08 16: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SONY去年推出的Xperia 10 II 防水中階手機,主打 IP65、IP68 的防水防塵性能。(圖/記者黃肇祥攝)

手機在長期使用之下,除了電池會老化,若是具備防水性能的機款,也可能會因手機用戶的使用習慣或曾不慎摔落等因素,導致機身內部的防水膠條鬆脫、密合性不佳,影響手機原本的防水性能。

近日在Google Play商店上就有一款名為「Water Resistance Tester」的免費App,訴求可用來檢測手機防水性能是否還維持良好,受到不少外媒的關注。

據該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的說明指出,這款用於檢測手機防水機制的安卓版「Water Resistance Tester」App,其原理是透過手機內建的氣壓感測器來進行偵測,用戶只需於指定區域用力按壓螢幕後,經短短數秒時間,螢幕就會顯示告知手機的防水封條是否仍處於穩固。操作方式非常簡單,但因各款品牌手機,針對以「防水」性能為主力的機款,所使用的防水組裝技術有所差異,經該App的簡易檢測結果,僅供作為參考,無法確保百分百的正確率。

針對安卓手機用戶,近日在Google Play商店,有一款免費下載的「Water Resistance Tester」App,訴求可檢測手機防水性能是否維持良好,受到不少外媒的關注與熱議話題。(圖翻攝Google Play商店)

外媒The Verge 報導表示,分別使用兩款手機作實測發現,具備IP68級防水的三星 Note 20 Ultra,該APP檢測顯示該款手機防水性能正常。不過,當把該款手機的內建SIM卡槽取出後,檢測結果則顯示為失敗。另,當使用一款不具防水性能的手機,檢測結果顯示為失敗。

除了外媒提供的實測心得,記者也實際以使用超過兩年以上、具IP68級防水的安卓手機作測試。其中,一款為機身螢幕已有破裂摔痕的Pixel 4,防水檢測結果為失敗。另一款為機身外觀維持良好的 Pixel 3,防水檢測結果則顯示為正常。

不過該防水檢測App的功能陽春,其實際的準確度僅供參考。建議手機有任何異常或損壞問題,建議還是拿去原廠或授權經銷商送修。若擔心使用多年的手機,其防水性能可能會受到影響的情況下,也可選購具防水性能的手機保護殼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影/Sony 新旗艦 Xperia 1 III 登台3大入手重點功能實測

 Sony 手機故障都在這裡修!直擊台灣原廠維修總部 3 大秘辛

 NCC 抽查台灣15款熱銷手機資安!僅一款未通過原因出在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