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Sony 新旗艦 Xperia 1 III 三色全直擊!3 大入手重點功能實測

2021/07/08 16:02 文/記者黃肇祥

Sony 新一代旗艦手機 Xperia 1 III 終於在台灣正式開賣了,相信索粉等了非常久!我們提前獲得實機體驗了一段時間,今天就來帶各位讀者,看看實機有哪些亮點,以及三大功能的實測表現。

Xperia 1 III 這次一共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黑色、紫色、灰色,和前一代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使用了霧面材質的玻璃,所以不容易沾到指紋,摸起來十分滑順,顏色也顯得更加尊貴,顏值肯定是 Sony 手機的一大招牌。側邊有整合電源鍵的實體指紋辨識區域,還有實體的相機快門鍵,這次也加入了刻紋,讓你更好地辨識。

實機握在手上,不得不說非常得長,這也是因為 Sony 採用的是 21:9 的螢幕,相對左右是比較窄的,因此透過手勢,單手還算好操作,而且 6.5 吋的尺寸卻只有 185g 重,可以說算是比較輕巧的機型。

►螢幕表現

Sony 提供的螢幕比主流 19:9 要再更狹長,好處是觀看 Netflix 能有非常好的沈浸感,打遊戲也有更多視野,但是缺點卻也相當明顯,如果你喜歡的影片平台不是 Netflix,像是 YouTube、KKTV,都沒辦法用到全部的螢幕空間,留下兩邊明顯的黑框。

不過 Sony 這次還提供 4K 解析度與 120Hz 刷新率,再加上來自於電視部門的技術,無論是調色、順暢度、細膩度,這塊螢幕看起來是非常舒服的,只可惜 4K、21:9 兩個規格,目前沒有太多影音內容能追上。

►相機表現

談到相機, Xperia 1 III 兩大特色就是「對焦準、連拍快」,首先可以看到這張照片,在光源非常糟的環境下,我用4.4倍(105mm)的變焦去拍攝野貓,距離非常遠卻仍能觸發眼球對焦,在裁切放大後,貓的眼睛臉部是非常清楚的。

以 105mm 鏡頭(4.4 倍變焦距離)、低光環境拍攝貓,仍能準確對焦眼睛。(圖/記者黃肇祥攝)

為了方便讀者查看,將上面一張照片調色、裁切。(圖/記者黃肇祥攝)

另外一張則是街上拍攝的汽機車,都像被凍結一樣,也展現了 Xperia 1 III 的連拍速度,非常優異的對焦與連拍,讓這台手機在拍攝人像、寵物上是具有獨特的優勢。

使用 Photo Pro 的快門模式拍攝(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這次用上更大的感光元件,無論在色彩、細節都有一定的進步,然而沒有手動調整的夜拍模式,以及 HDR 無法自由選擇開啟的時機,可能會是用戶碰到比較大的麻煩,像是在夜拍部分場景,仍會有招牌過曝的情況。

Xperia 1 III  實拍照片

►遊戲效能

Sony 近年也強調電競相關的遊戲功能,除了在規格上加入 120Hz 螢幕刷新率、帶回了耳機孔,這次還新增「深色背景強化」功能,能把暗處的亮度放大,讓你提早發現敵人,以及「30 秒回放錄製」,可以幫多錄下前 30 秒的畫面,方便回顧自己的精彩表現。

實際體驗上,遊玩《決勝時刻M》的時候,不僅是流暢而且左右有更大的視線空間,在效能方面也是旗艦水準沒有太大問題。至於很多人都會擔心高通 S888 的晶片,會不會有散熱問題,我們實測則發現,遊玩一個小時的時候,確實溫度會上升但不至於到燙手,而且散熱速度還算是蠻快的,反倒是在充電以及連續拍照的測試中,溫度升高是比較明顯的。

《你可能還想看》

索粉準備好!Sony 新旗艦 Xperia 1 III 台灣價格正式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