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罕見連 Windows 7 都有份!微軟緊急更新搶修「重大漏洞」

2021/07/07 10: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微軟今日(7/7)釋出 KB5004945 版本緊急更新,要搶修近日發現的「PrintNightmare」零日漏洞,涉及版本不僅限於 Windows 10,嚴重程度更讓微軟罕見地,替已經停止支援的 Windows 7 連帶一起進行搶修。

PrintNightmare 漏洞主要與 Windows 的列印功能有關,且已經長期存在於所有版本之中,影響人數外媒評估超過數百萬台 PC 電腦,透過列印時程式碼的缺失,駭客可以遠端植入惡意軟體,進而操控所有電腦權限,且僅有在關機時是安全的,只要連線網路就有被駭的風險。

最新更新補丁就是為了搶修 PrintNightmare 而生,除了 Windows 10 以後,微軟大手筆替眾多版本都釋出更新檔,包含 Windows Server 2019、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8.1、Windows RT 8.1、Windows 7。

除了上述版本已推出更新,微軟後續也會替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6 和 Windows 10 Version 1607 等,釋出相同的更新補丁。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系統曝「零日漏洞」所有版本皆受影響!微軟將儘速釋出修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