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系統曝「零日漏洞」所有版本皆受影響!微軟將儘速釋出修補

2021/07/04 17: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微軟近日證實,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讓電腦執行處理文件列印服務的「Windows Print Spooler」列印多工緩衝處理器,存有一個可讓駭客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零日漏洞,編號名稱為「CVE-2021-34527」,所有 Windows 各版本皆受影響。目前已知該項零日漏洞,正被積極開採中。至於該漏洞的嚴重性風險層級為何,以及是否所有Windows 各版本的此漏洞都已全數被開採利用,微軟表示目前仍正進行調查分析中。

針對此次的零日漏洞相關細節資訊,據微軟官網的最新說明指出,該漏洞被開採利用後,仍須滿足特定條件才能發起攻擊活動,並於遠端執行安裝任意程式代碼。

微軟證實Windows作業系統中,讓電腦執行處理文件列印服務的處理器,存有一個可讓駭客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的零日漏洞。(圖/微軟官網)

由於該漏洞現階段仍處於不斷發展的情況,目前內部已著手開發安全修補程式,在官方強化補丁更的新檔尚未正式發布之前,為減少受駭攻擊的資安風險,建議系統管理員(企業、個人用戶)把「Windows Print Spooler」服務,盡快手動設置為禁用關閉狀態,或透過群組政策關閉接收遠端列印的指令。

需特別注意的是,因該漏洞被發現存在於 2021 年6 月 8 日微軟發布的安全性例行更新之前,強烈建議所有Windows用戶裝置,在官方尚未釋出針對「CVE-2021-34527」漏洞的補丁安裝檔之前,都需安裝 2021 年 6 月 8 日的安全性更新。

你可能也想看

假冒Netflix官方通知信「騙個資」!宅家追劇用三招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