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蘋果、Intel 及 AMD!高通宣誓要拚「筆電處理器」

2021/07/02 16: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高通網站)

據《路透》消息,高通新任執行長暨總裁 Cristiano Amon 指出,未來高通將在 2022 年大舉進攻筆電市場,並推出相關的筆電型 ARM 架構處理器。Amon 也透露,高通相關團隊的成員曾在蘋果的晶片領域工作過,相信可以推出市場上最好的電腦處理器。

推估,高通的相關技術,來自今年以 14 億美元收購的新創公司「Nuvia」,而後者的創辦人正是來自蘋果,並曾參與用於 MacBook 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開發工作。

Amon 認為,高通長期在手機市場經營,但只專注在手機及通訊 Modem 領域是不夠的,還得嘗試讓手機變成真正的電腦,如同各種高階的 Android 裝置。高通同時計畫打造一款既能整合自家 5G 晶片,且在效能、能耗管理上,都能與蘋果的 ARM 架構晶片一戰,並且可以超越 AMD、Intel X86 架構處理器的晶片。

此外,高通也希望透過技術授權,讓其他雲端公司有辦法打造自己的處理器來應對自家的雲端伺服器,整體作法有些類似 ARM。Amon 指出,相關的技術資產,正是來自前述的「Nuvia」公司。

Amon 並預告,未來將會進一步著重中國市場,藉由其成長來推動自家核心的智慧手機晶片業務,以及較新的筆電處理器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