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電公布全台22縣市各區「節電冠軍」地圖!年省2772萬度的節電王是...

2021/07/01 14:20 文/記者劉惠琴

台電於昨(6/30)公布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圖翻攝台電官網)

台電宣布2021年節電活動正式開跑,同時並首度公布去年度全台22縣市的節電大數據調查,依據各行政區節電成效占比(節電量於該縣市總節電量比例)與節電累計戶次,選出各縣市的節電冠軍行政區。

台電表示,去年全國共節電近12億度,在22縣市區域之中,尤以新北市板橋區以全年節電2,772萬度,為全國節電度數最多的行政區,榮登2020年度節電王的冠軍頭銜。

據數據調查統計,在全台22縣市在2020年度獲選為節電冠軍的行政區域,以六都為例,分別為:

台北市內湖區,去年節電度數近1,600萬度,節電成效占比達11.1%,等於台北市每節10度電就有超過1度是由內湖人所節省,共有約10.2萬戶次民眾節電。

新北市板橋區,去年節電達2,772萬度,節電成效占新北市達12.7%,節電用戶累計戶次21.2萬次。

高雄市則是由鳳山區拿下節電王,於去年節電度數達2,007.3萬度。其它三都則為:桃園市的中壢區、台中市的北屯區、台南市的永康區。

新北市板橋區拿下2020新北市節電冠軍行政區,去年全年節電達2,772萬度,由板橋區公所主任秘書林今權(圖右)接受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頒獎。(圖翻攝台電官網)

另,就110年全台縣市節電冠軍地圖所顯示,其它16縣市行政區域的節電王,列出如下:

基隆市安樂區、新竹市東區、新竹縣竹北市、苗栗縣頭份市、彰化縣彰化市、南投縣南投市、雲林縣斗六市、嘉義縣民雄鄉、嘉義市西區、屏東縣屏東市、宜蘭縣宜蘭市、花連縣花蓮市、台東縣台東市、連江縣南竿鄉、金門縣金城鎮、澎湖縣馬公市。

台電指出,因疫情影響民眾生活,配合行政院紓困4.0精進方案,今年針對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服務業、農業用戶亦依營業額影響程度提供電費減免,最高達30%。台電統計,今年一月至五月期間,全國用電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5億度,增幅達5.3%,近來極端高溫持續,加上居家辦公就學與產業景氣暢旺等,7、8月恐再創歷史用電新高,呼籲提醒民眾防疫在家期間,可透過改變自身用電習慣,力行節約省電。

此外,兼顧舒適與合理用電下,台電並分享居家防疫期間的四個省電撇步:

一、選用變頻空調,將溫度設於26-28度、搭配循環扇與百葉窗簾等,且每2周清洗一次濾網,可加快室內降溫並減少耗能。

二、而防疫期間在家開伙時間變多,可用白醋或檸檬清潔電鍋外鍋底部污漬水垢,才不會影響電鍋發熱效率,有效加熱食物。

三、以快煮壺搭配保溫瓶取代電熱水瓶;

四、調低洗澡熱水器溫度;

五、關閉免治馬桶暖座功能等,都能讓防疫宅在家也可兼顧舒適與合理用電。

台電指出,2021年節電活動首次與教育部「停課不停學」指定平台PaGamO合作,將節電資訊結合有趣遊戲,預計7至9月推出三波節電任務,11月還有節電線上競賽,相關活動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s://www.savepower.com.tw/)。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民眾關不住了?Google、蘋果數據揭「人潮確實有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