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k 走入歷史!Android 全新 App 安裝格式上線

2021/07/01 12:1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Google 在 2018 年 5 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了新的 AAB(Android App Bundle)安裝格式,並預計在幾年內取代 Google Play Store 的 Apk 安裝格式,而今天(6/30)根據外媒《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已宣佈 AAB 格式將在今年(2021)8 月正式成為 Play Store 默認的安裝格式。

(圖片來源/Google ADB 部落格)

據官方說法,新的 AAB 安裝格式將能有效減少 Play Store 下載所佔去的手機容量,最少可減少 15% 以上,對儲存容量較小的手機用戶來說,未來可以不用擔心下載空間不足而導致 App 安裝失敗。

Google 表示未來目前在 Play Store 已有 100 多萬個 App 已經改用 AAB 安裝格式,包括大眾常用 App 如推特(Twitter)、Netflix、Adobe 甚至 Gameloft 遊戲,都已經不再提供 Apk 安裝格式。

除了改用 AAB 安裝格式外,Google 還表示如果 App 下載容量超過 150MB,必須以 Play Asset Delivery 或 Play Feature Delivery 格式來取代舊的 OBB(大型擴展文件)格式,官方表示這能為用戶提供更即時、順暢的軟體更新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罕見採用聯發科晶片!分析師估:想拚 Android 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