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rmin 旗艦手錶 Venu 2 開箱體驗:健康、運動偵測是最大優勢

2021/06/29 15: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armin 在今年六月發表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 Venu 2、2S,除了全面提升續航力,並具備疫情期間頗受關注的「血氧脈搏」,究竟這一代新增哪些新功能、是否值得入手?《自由 3C 頻道》開箱體驗告訴你。

Venu 2 於外觀與初代 Venu 乍看十分相似,卻在細節將為精緻。本次記者測試的為「花崗岩藍」的 Venu 2 與「純白玫瑰金」的 2S,相比初代「黑金」配色較為商務、貴氣,Venu 2 的「花崗岩藍」多了一點活潑時尚,適合年輕族群配戴,至於「純白玫瑰金」則主打精緻優雅路線。

Venu 2(左)、2S(右)主要在大小上有所區別,前者是 45mm,後者為 40mm,兩者的錶帶大小也有所不同,消費者可根據喜好自行挑選,功能、價格完全相同,2S 續航稍微遜色一些。(圖/記者黃肇祥攝)

細節上 Garmin 做出調整,除了保有刻紋錶框,在螢幕、錶框之間劃上紋路作為時間標示,原本僅有在 12、6 點位置,Venu 2 則增添 2、4、8、10 點等處,且 Venu 2、2S 的線條造形有所不同,瞄準不同的消費族群。實際使用能發現,Garmin 更善用 Venu 2 系列的 AMOLED 螢幕,提供更鮮艷的選單、錶盤,無論內部還是外在的視覺美感都有所升級。

Garmin 仍沿用快拆錶帶,用戶可自行選購其他材質(圖/記者黃肇祥攝)

新一代的 Venu 在健康功能上主要加入「身體年齡」、「睡眠分數」,前者會依據活動強度、心率、BMI 去估算用戶的身體年齡,例如記者實際 27 歲,被預測的數值為 24.5 歲,系統也會建議可以著手改善的地方,像是增加高強度運動的次數、降低 BMI 等等。「睡眠分數」則用於睡眠追蹤,作為改善生活作息的指標。

實測中比較有感的莫非於疫情期間,大眾很在意的「血氧脈搏濃度」,Venu 2 可以隨時進行測量,並透過設定調整為「全天候」、「睡眠期間」或是用戶自己定期量測。另外,Garmin 的「身體能量指數」(Body Battery)可以與壓力指數一起顯示於同一張圖表,讓使用者簡單地掌握自己工作、休息的情況。

左為脈搏血氧濃度,可自行選擇偵測的頻率,右則是「身體能量指數」結合壓力指數。(圖/程式內截圖)

運動偵測則則是 Garmin 智慧手錶的強項,Venu 2 新增了「進階健身訓練」、「全新 HIIT 間歇運動」與多項室內運動。在慢跑運動實測中,相比其他品牌,Venu 2 除了具備 GPS 定位以外,能以秒為單位查看配速、心率是其最大優勢。

電量表現如何呢?官方聲稱智慧模式有 10 天續航,實際得打點折扣。實測前三天效能全開(螢幕常亮、亮度中等、全天候血氧脈搏濃度追蹤),並進行累積 30 分鐘 GPS 追蹤的慢跑運動,與另外 30 分鐘音樂播放,會耗掉約一半的電量,接著關閉螢幕常亮、血氧脈搏濃度追蹤,則還能再使用 3 天。

記者發現,耗電量最兇的是播放音樂、GPS 追蹤、螢幕常亮,若不妥協任何功能、效能全開的合理預估續航應該落在 4 天,若將螢幕常亮模式關閉,一個禮拜不充電是沒有問題的,續航力表現算是令人滿意。充電速度也有明顯提升,約 20 分鐘就能有 30% 電量,足以使用二天以上。

(圖/記者黃肇祥攝)

Garmin Venu 2 系列整體體驗來說,最大優點在於完整的健康追蹤、運動偵測,提供數據種類非常多且完整。手錶亦有極強的獨立性,像是除了有 GPS、內建悠遊卡以外,支援 Spotify、LINE MUSIC、KKBOX 等串流平台的離線收聽,出門運動只需要帶著手錶、耳機即可。

可惜之處則在於智慧功能略嫌不足,例如訊息通知只能看到對話最後一則,也缺乏更多與手機的互動,設定介面略嫌繁瑣,仍有進步空間。Venu 2/2S 在台售價是 13,990 元,適合注重運動、健康的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Galaxy 發表會公開 2 大亮點!預告新手機再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