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1 硬體需求太嚴苛惹議!微軟最新公告「考慮下修」

2021/06/29 10: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公開 Windows 11 規格需求後引起不少網友抱怨,認為過於嚴苛,僅支援第八代 Intel 與 AMD Ryzen 2000 以後的 CPU 型號,今日(6/29)微軟在最新公告指出,可能鬆綁標準。

在官方部落格中,微軟先是重申 Windows 11 的最低要求,仍是堅持原本的 CPU 支援型號,以及得有安全開機能力、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等等規格,強調是為了保護電腦的安全性、支援度、可靠性,但微軟也沒有把話說死,表明正在測試運行更舊款的 CPU 型號。

於提供開發者率先下載安裝的 Windows Insiders 版本,微軟向下支援 Intel 第七代、AMD Zen 1 處理器,表明這兩大平台也可能符合 Windows 11 的要求,測試版本也不需要安全開機能力、TPM 等規格。後續微軟將公開測試結果,暗示有擴大 Windows 11 支援性的可能。

原本微軟提供的「電腦健康情況檢查應用程式」,可以用於檢測 Windows 11 的相容性,官方則指出會暫時下架,主要是功能似乎尚未完備,會在後續重新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電腦不能升級 Windows 11 別擔心!舊版本還能再戰 4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