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真正火力才要解放?蘋果準備解除 RAM 使用限制

2021/06/26 15: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彭博)

蘋果新一代 iPad Pro 擁有筆電級別的 8/16 GB 記憶體,卻有開發者表示,由於 iPadOS 系統限制,也無從發揮真正的實力。外媒《AppleInsider》報導,蘋果似乎打算鬆綁限制,讓 iPad Pro 火力全開。

在最新的 iOS、iPadOS 15 測試版本中,透過全新的設定方式,開發者可以請求使用更多 RAM 容量,不會受到系統預設的限制,確保 App 流暢運行。在文件中蘋果並未解釋,額外提供的 RAM 有多少,同時備註表示,這項功能不會在每一台 iPad、iPhone 上執行,或與實際設備的 RAM 容量有關。

隨著 M1 晶片已經擁有筆電級的效能,透過獲得 RAM 使用權限,得以讓開發者設計出更符合 iPad 專業用戶需求的 App,像是專業級的剪輯、修圖或是程式設計等等軟體。

當前 M1 版本的 iPad Pro 最多可以搭載 16GB 的記憶體,但蘋果 iPadOS 限制,單一 App 最多只能使用 5GB。日前 Artstudio Pro 開發商就曾在五月公開表示,若嘗試使用更多 RAM 空間,將會導致 App 閃退故障。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Pro 還沒火力全開! 蘋果限制 App 最多只用 5GB 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