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還沒火力全開! 蘋果限制 App 最多只用 5GB RAM

2021/05/29 13: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儘管 Apple 新上市的 M1 iPad Pro 具備電腦等級的規格,擁有 8GB 至 16GB 整合記憶體,外媒《Mac Rumors》卻發現用戶恐怕無法真的使用到這麼多記憶體,原因在於 iPadOS 對 App 有著嚴格的限制,無論機型本身記憶體容量多大,App 都僅能使用最高 5GB 記憶體。

M1 版 iPad Pro 本身有兩種記憶體規格,分別為 128GB、256GB、512GB 機型提供的 8GB,以及 1TB 和 2TB 的 16GB 記憶體,但即便 M1 iPad Pro 給予用戶史無前例高的記憶體規格,開發人員仍只能使用 5GB 記憶體。

知名 iPad 繪圖軟體 Artstudio Pro 開發商今天(5/28)在 Procreate 部落格上表示,所有適用於 iPad 的 App 應用都只能調用 5GB 記憶體,據開發人員的說法,如果 App 嘗試調用更多記憶體,將導致 App 閃退。

這意味著,儘管 M1 iPad Pro 具備電腦等級的記憶體規格,但受限於 iPadOS 本身的限制,開發人員無法充分的使用 M1 iPad Pro 本身的硬體優勢,App 潛力嚴格受限。

外媒指出,Apple 很有可能會在即將於 6 月 7 日舉行的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上宣佈新的 iPadOS 15,除了《彭博》先前爆料 iPadOS 15 將重新設計新的 UI 介面外,《Mac Rumors》也認為 Apple 將會為 iPadOS 解除 5GB 記憶體限制,讓開發人員能夠完美的利用 M1 iPad Pro 強大的硬體效能。

【你可能還想看】

 M1 版 iPad Pro 功耗測試出爐!效能強勁但比舊款更耗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