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最新 5G 測速揭曉!這家電信 7 大項目 PK 都全勝

2021/06/24 08: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研究機構 Opensignal 公布 2021 年 6 月台灣 5G 行動網路體驗報告,以包含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在內的四大業者為對象,進行七大項目的 PK 實測。由遠傳成為最大贏家,每一項目都領先競爭對手。

Opensignal 主要以 5G 的可用性(連線 5G 所花費時間)、5G 觸及率、5G 影音體驗、5G 遊戲體驗、5G 語音體驗、5G 下載/上傳速度等 7 項目進行比較。遠傳在下載速度測試中明顯領先,同時在其他 6 項目都並列贏家(落在相同區間),中華電信則有 5 項並列贏家(觸及率、影音、遊戲、語音、上傳),台灣大哥大則是 2 項(可用性、觸及率)。

本次報告比較七大項目,從上至下依序為可用性、觸及率、影音體驗、遊戲體驗、語音體驗、下載速度、上傳速度,若成績落在相近的區段,會並列贏家。(圖/翻攝 Opensignal)

以 5G 可用性項目來說,遠傳與台灣大哥大用戶有平均分別有 23.8%、25.3% 連線 5G 的時間,兩者落在相同區間,領先中華電信(19.7%)、台灣之星(19.6%)。在觸及率方面,中華電信(4.6)、遠傳(4.7)、台灣大哥大(5)三雄並列贏家,在滿分 10 分的測試中都接近 5 分,意味用戶在約近半的熱門地點都能接收 5G 訊號,台灣之星則只有 3.8 分,仍有進步空間。

用 5G 看影片的體驗方面,中華、遠傳以 85.2 並列贏家,台灣大哥大(83.2)與台灣之星(80.2)皆超過 80 分,表現十分接近。遊戲體驗則有較為明顯的差別,中華電信(87.3)、遠傳(88.7)並列贏家,台灣大哥大則是 81.7,台灣之星僅有 63.5。

5G 下載速度測試排名。(圖/翻攝 Opensignal)

5G 的下載速度亦有非常大的落差,遠傳平均 436.2 Mbps 表現最佳,中華電信則有 381.8 Mbps,台灣大哥大為 257.7 Mbps、台灣之星是 128.4 Mbps。Opensignal 指出,對比去年 12 月發布的報告,唯有台灣之星意外從先前的 150.9 Mbps 稍微下跌至 128.4 Mbps,其餘業者的速度都有提升。

《你可能還想看》

入門筆電也能用4G上網!外媒爆料三星將推出新款14吋Chrom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