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挖角前蘋果、AMD工程師?傳三星晶片研發團隊將重新改組

2021/06/20 17:1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

先前曾有消息傳出三星(Samsung)將關閉內部的處理器(CPU)研發部門,意味未來可能不再推出新款 Exynos 處理器。

但今天(6/20)又傳出新的變異,根據外媒《GSM Arena》的報導,外傳三星可能將組織一個新的研發團隊,並拉攏前 Apple、AMD 的工程師加入。

之所以傳出三星將關閉 Exynos 研發部門,原因在於與現有的公版 ARM 架構相比,三星自家的 Mongoose 核心無論在效能還是功耗表現都不怎麼突出,而高通(Qualcomm)早在幾年前就已經中止了自家核心開發,全面使用公版架構與 Cortex 核心。

一份新的謠言指稱三星正在積極的招兵買馬,並拉攏前 Apple、AMD 晶片工程師加入,前者雖然名字未曝光但據稱是 Apple Silicon 的參與設計者,而後者則是 AMD 顯示晶片的開發人員。

顯然三星並不滿足於公版 Cortex-X 核心的性能,並希望藉由其他的東西來強化 Exynos 處理器的效性能,例如與 Google 合作研發訂製晶片,或是與 AMD 合作並在新款 Exynos 處理器添加 AMD Radeon RDNA2 顯示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暗示新一代摺疊手機將登場?三星美國官網下架 Galaxy Z Fold 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