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程式碼意外爆雷?外媒曝安卓用戶將有強化版「尋找」新功能

2021/06/20 14: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歐新社)

Google 雖然也有為 Android 用戶提供「尋找我的裝置」App這項功能,但卻受限於遺失裝置需處於「連線上網」的狀態下,才能使用。不過,未來將有望透過Google 打造一款名為「Spot」App的應用程式,讓安卓用戶也能獲取與iOS「尋找」相似的強化功能,讓遺失裝置物品,在處於「無網路連線」的狀態下,也能藉由藍牙訊號範圍內的其它裝置,把遺失物品的位置資訊傳送至雲端,用眾人的力量幫助查找遺失物品。

據外媒9to5Google,近日於 Google Play商店平台最新釋出的測試版本「21.24.13」,經由拆解APK程式碼後發現,Google似乎正在進行「Spot」App 新功能的開發測試,從該應用程式的設定選單介面出現「尋找我的裝置網路」選項的開關功能,並附有一段簡短文字說明描述提到,當在開啟該功能選項時,將可允許手機幫你的裝置或別人的裝置接收定位訊號。此外,該功能並具有加密機制,與每隔數小時定時輪流發送一組隨機識別碼的密鑰機制。

外媒於 Google Play商店平台最新釋出的測試版本「21.24.13」中,拆解APK後發現到出現一個顯示為「尋找我的裝置網路」的新功能設定。(圖翻攝9to5Google)

外媒依此推估認為,Google 很有可能正在打造一個與蘋果「尋找」App 使用體驗頗為相似的全新應用軟體。但目前挖掘到與該功能相關的程式碼,從中獲取的線索仍非常有限,尚不清楚「Spot」App這項新應用功能,是否會僅限於Google Pixel系列手機或特定Android手機獨享,還是會廣泛地讓更多其它裝置如:耳機、智慧手錶,或第三方推出的防丟器配件也能支援。

據悉,該功能正處於開發測試階段,屆時,未來上線後的正式名稱是否會以「Spot」App 作為命名,仍是未知數。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手機簡訊也有「我的最愛」了!Google 將推出6項實用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