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簡訊也有「我的最愛」了!Google 將推出6項實用新功能

2021/06/16 11: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手機簡訊也有類似「我的最愛」的收藏功能了!Google 近日於官方部落格表示,近期將針對全球廣大的Android活躍裝置,推出多項更具便利性與隱私保護性的新功能,針對手機裝置部份共計有六項,即將在今夏陸續上線。

首先會讓多數安卓用戶最有感的功能,就是在廣泛普遍使用的SMS手機簡訊服務上,將增添一項可標註星號的收藏功能,當長按某一則簡訊後,除了原本既有的「刪除、封存、新增聯絡人」之外,還會多一個星號圖案的選項,讓用戶可把重要的簡訊標註起來,方便快速查看,這項新功能預計將於未來數週內陸續開始向用戶推送。

Google預告今年夏天將向Android手機用戶,推出多項實用新功能。(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第二個功能則是,Google 透過Android手機的加速度感測器所打造的「地震警報系統」服務,原本在去年推出時僅有提供服務美國地區的Android 用戶,今後也將更廣泛地拓展到其它國家地區。這套地震災防預警服務,能在地震發生前的幾秒鐘,向該國家地區的Android 手機用戶自動發出地震預警訊息,現在除了擴及到服務紐西蘭、希臘的用戶之外,接下來還將把處於地震高風的國家地區列入優先啟用,如:土耳其、菲律賓等。用戶若不想收到系統端發出的地震預警訊息告知,也可從設定選單手動改為關閉狀態。

另,Google 基於用戶手機號碼推出的「訊息」服務(為免費RCS即時簡訊),類似蘋果iOS的iMessage訊息功能,訴求不需另外下載應用程式,只要點選手機電話簿的聯絡人,且手機有開啟上網功能,即可傳送圖片、地圖位置、語音等多媒體檔案,發出一對一或一對多人的即時通訊。針對一對一的即時多媒體通訊功能,也將支援點對點的加密機制,螢幕視窗會顯示上鎖的小圖案。

至於其它三個新功能則包括有:Gboard智慧鍵盤App,將加入偵測用戶訊息內容提供的emoji表情符號建議;還有,透過「Hey Google」語音聲控將可支援更多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指令執行某項特定功能;以及為弱視用戶提供的無障礙語音操作輔助功能,新增一項名為Voice Access 的凝視偵測,能自動偵測用戶在凝視手機螢幕時,提供最佳的收音。

你可能也想看

 外觀設計大改!Google 全新一代 Android 12 主打 3 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