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費升級無損!Android 版 Apple Music 測試版支援「空間音訊」與「保真壓縮」

2021/06/16 15: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在今年(2021)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Apple 正式地為其 Apple Music 增加「保真壓縮」與「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以及「空間音訊」服務,而在上週(6/8)只要升級至 iOS 14.6、macOS 11.4 以及 iPadOS 14.6 的用戶就能享用 Apple Music 的保真音樂服務。

但對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用戶來說,雖然 Apple Music 保真音樂服務最早是出現在 Android App 代碼,但 Android 版本並沒有第一時間更新開放「保真音樂」與「杜比全景聲」服務(「空間音訊」本身不支援非 Apple 裝置)。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Google)

不過據《9to5Google》報導,在最新的 Apple Music for Android Beta 測試版,Apple 終於也為其更新了「保真音樂」與「杜比全景聲」功能。

與 iOS 版本一樣,Android 版本的 Apple Music 在更新 Beta 版本後,就能在設定裡找到「保真音樂」啟用設定,選單提供了幾種選項供用戶選擇,包括「高效率」能夠使用較少的行動數據播放 HE-AAC 格式的音樂(僅提供行動網路)、「高品質」能播放 256 位元率的 AAC 音樂、「保真壓縮」則是播放 24bit / 48 khz 音質的 ALAC 音樂,而最後的「高解析度保真壓縮」則是能播放最高 24 bit / 192khz 的 Hi-Res 音訊。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Google)

由於許多行動 DAC(數位類比轉換器)對 Android 平台的支援度較好,因此 Android 版本的 Apple Music 支援「保真音樂」意味著樂迷們將能透過多種外接 DAC,在行動裝置上享受「高解析度保真壓縮」音樂,而在 iOS 版本則僅特定廠牌的 DAC 有支援,選擇性少了不少。

除了支援「保真音樂」與「杜比全景聲」外,Android Beta 版本還發現新增了曲目之間自動淡入淡出功能,讓用戶能夠在聆聽時無縫接軌每一首音樂。

【你可能還想看】
 先更新到 iOS 14.6!蘋果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