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更新到 iOS 14.6!蘋果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正式登場

2021/06/08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延續先前承諾,蘋果在今(8日)開始陸續更新自家 Apple Music 曲庫至無損保真音質,以及與杜比音訊合作的「空間音訊」,能夠體驗類似全景立體聲的效果。

想體驗這兩項功能,用戶除了必須是 Apple Music 的訂戶(不須再額外付費),也必須將系統更新至 iOS 14.6、iPadOS 14.6、macOS Big Sur 11.4 等目前最新的版本。由於蘋果仍在陸續更新,用戶可能會需要重新開機,或是將 Apple Music 資料庫的同步取消再重開,才能正常體驗。

據蘋果官方說明,整個 Apple Music 資料庫升級至無損音質,主要是透過自家的 ALAC(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無損格式來實現,解析度則介於 16 位元 / 44.1 kHz(CD 品質)到 24 位元 / 192 kHz。

其中,蘋果也會將自家的高品質音訊分為兩類供用戶設定及體驗,分別是「保真」(最大解析度 24 位元 / 48 kHz),以及「高解析度保真壓縮」(24 位元/ 192 kHz)。有趣的是,蘋果也指出新的 ALAC 格式和舊的 AAC 音訊之間幾乎無法區分。

蘋果也提醒,受限藍牙協議,其自家的 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 和 Beats 無線耳機系列,皆無法體驗「保真」等級的音質,且自家的 HomePod 也需要升級軟體才能正常使用。

想體驗蘋果的無損音質,目前也必須透過蘋果自家的 Lightning 對 3.5mm 轉接器再連接耳機(最高至 48 kHz 採樣率),或是其他支援的有線耳機才能使用;iPhone、iPad 及 Mac 的揚聲器,目前也能正常使用 Apple Music 的無損音質,但受限揚聲器品質,用戶可能無法明顯分辨與舊版的差別。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