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展開調查!揪背景程式「砍太兇」的 Android 品牌

2021/06/15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Android 手機為了延長電池續航,皆會限制背景運行的 App,一定時間內自動關閉,但過於極端的手段,導致頻繁關閉 App 使用戶體驗下滑,對此 Google 將展開調查。

外媒《XDA 開發者論壇》報導,Google 邀請開發者進行問券調查,希望找出各大 Android 手機品牌過於激進的「後台策略」,會詢問受到影響的 App、設備品牌與型號、Android 系統版本、API 使用情況、在 Pixel 手機是否有同樣問題等等。待調查完成,後續可能會祭出新的 App 管理策略。

限制後台 App 運行時間,有利於品牌降低手機的耗電量。若是尺度沒拿捏好,容易引來用戶抱怨,像是切換程式後,遊戲得耗費時間重新讀取,讓手機的多工效率大幅降低。亦有品牌會設計「白名單」,允許 App 長時間不受限制地在背景運行,卻容易忽略許多小型的 App 開發商。

有一群開發者就成立「Don’t Kill My APP」網頁,列出最會砍背景程式的手機品牌,並提供解決方案,前幾名依序為三星、OnePlus、華為、小米、魅族。

《你可能還想看》

摺疊新品要來?三星傳 8 月發表下半年旗艦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