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HomePod 支援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實測 4 步驟開啟

2021/06/12 15: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本週正式為 Apple Music 串流音樂服務推送「無損保真音質」與杜比音訊合作的「空間音訊」等服務,但據 Apple 目前官網所公佈的資訊,要享受「無損保真音質」音樂只能透過有線耳機或是外接 DAC(Digital to Analog Converter)才能實現。

耐人尋味的是,Apple 自家的 AirPods 耳機系列均不支援新的「無損保真音質」,而 HomePod 與 HomePod mini 也須在未來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才能實現 AirPlay 播放無損音樂。

根據外媒《9to5Mac》爆料,實際上 Apple 已偷偷將 Apple Music 無損保真音質添加到 HomePod、HomePod mini,開啟方式相當簡單,只需一台已經升級至 iOS 15 Beta 或 iPadOS 15 Beta 的裝置即可實現。

《自由 3C 頻道》搶先進行測試,實測確實可以透過 AirPlay 的方式來為 HomePod、HomePod mini 實踐「無損保真音質」音樂,方法如下:

一、首先用戶必須先準備一台已經升級到 iOS 15 Beta 或 iPadOS 15 Beta 的裝置(建議不要使用平日工作用的裝置,主要考量到穩定性)。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二、接著開啟「家庭」App,選擇左上方的家庭圖標選單的「家庭設定」。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三、這邊必須點選則標示「住戶(擁有者)」的帳戶。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四、開啟「媒體」列表的「Apple Music」選單,然後將「保真壓縮音訊」項目打開。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然後就能透過 iPhone 或是 iPad 來串流「無損保真音質」到 HomePod、HomePod mini。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透過 iOS 15 Beta 或 iPadOS 15 Beta 來進行串流會有「無損保真音質」無法顯示的 Bug,但如果改用 iOS 14.6 或 iPadOS 14.6 來進行串流就能正常顯示。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另外,如果用戶有一台 AirPort Express(二代),同樣也能直接串流「無損保真音質」到 AirPort Express 上(可再透過光纖線或 3.5 耳機線將 AirPort Express 接到音響或擴大機),串流端一樣會在音樂進度表下顯示「無損保真音質」圖樣。

【你可能還想看】

先更新到 iOS 14.6!蘋果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