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1 晶片發力!macOS 這些新功能 Intel 機型用不到

2021/06/09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macOS 新版本 Monterey 正式登場!除了展現蘋果的「軟實力」,更發揮了 M1 晶片的優勢,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macOS Monterey 部分功能是 M1 版本 Mac 獨家享有,Intel 機型是用不到的。

《9to5mac》透過測試版本發現,像是 FaceTime 本次主打的人像模式,畫在視訊通話中模糊背景,這項功能為 M1 版本 Mac 獨有,類似於 Google Lens 的 Live Text 功能,可以辨識圖片中的文字,並進行複製、貼上或是翻譯,該功能 Intel 版本無法使用。

其他還包含,蘋果的 3D 地圖、Siri 的神經網路引擎以及製作 3D 模型的 Object Capture。

之所以能無法通用,主要與處理器的架構有關,原有的 Intel 處理器皆為傳統 x86 架構,而蘋果 M1 晶片為 ARM 架構,與 iPhone、iPad 相同,因此在軟體技術上能有更好的整合。預估未來蘋果會持續藉由 M1 自製晶片的優勢,帶來更多獨家跨平台的整合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程式碼爆料!新 Mac Pro 傳仍仰賴 Intel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