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必拉群組也能視訊尬聊!LINE「會議室」按一下網址連結就可開會

2021/06/08 17:30 文/記者劉惠琴

LINE視訊通話推出新的「LINE會議室」功能,開放可以透過連結加入會議。(圖/LINE提供)

LINE於今(6/8)宣布正式推出全新的「視訊會議室」功能,用手機打開LINE App的介面,點選「聊天」後,會看到在螢幕右上角多了一個「攝影機」的新圖標按鈕,點一下就能快速建立線上會議室與網址連結(會議室網址的有效期限為90天),最多可五百人同時線上開會齊聚一堂,每人最多可以開30間的LINE會議室。這項新功能是由LINE系統端更新,不需再手動更新,且手機版跟電腦版都有,即日起陸續向用戶批次釋出。

「LINE會議室」版本最低要求為手機平板的 LINE App,iOS版與Android版,都需在「10.13」以上;LINE電腦版(Windows與Mac)則為「6.2」版以上。若不確定LINE版本,可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

不必另外再拉群組,點擊會議室網址連結,就能加入視訊會議。(圖/LINE提供)

「LINE會議室」的最大特色亮點,就是不需要先拉群組,只要手機與電腦安裝有LINE應用程式,就能透過連結就能邀請對方加入會議。此外,視訊會議進行時,也會產生一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方便與會者可以進行文字討論,或傳送圖片與檔案。

LINE手機版建立「線上會議室」步驟。(圖/LINE提供)

LINE電腦版建立「線上會議室」步驟。(圖/LINE提供)

基本上,使用方式就跟LINE視訊通話大同小異,但開放可透過連結加入會議,能適用更多樣的使用情境,例如:可以把連結放在行事曆中,一起發出會議通知給對方可以修改會議室的名稱、邀請朋友,或是複製連結給即將參與的夥伴們。非常適合用來開固定排程的例行會議使用,如:週會、月會、讀書會、小組會議、社團聚會。每場會議裡的人數限制與視訊通話可容納人數相同,皆為500人。

在「LINE會議室」的介面也有提供多項工具功能,如:分享螢幕畫面(可以方便投影會議簡報)、模糊背景,或替換自己喜歡的虛擬背景、可愛的濾鏡與特效等。 

在視訊會議下方會看到一排功能列表,分別是複製或分享LINE會議室連結 / 麥克風開關 / 視訊鏡頭開關 / 特效 / 分享螢幕或共賞YouTube,可以根據需求隨時調整。(圖/LINE提供)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會議進行時,配備有一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可以一邊打字或傳檔案。這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只會出現於「有人點選會議連結進來時」,當最後一個人離開這間視訊會議室,會議就會自動結束,同時這個即時的會議聊天室,也會自動消失並清除所有內容(包括記事本)

因此,建議第一個發起LINE會議的用戶,可以最後一個離開視訊會議。當離開會議室後,這個會議聊天室的內容與成員就會消失。

若是臨時有需求,像是用LINE會議室開線上視訊慶生派對、同學會或討論重要事項時,這類屬於臨時性質的即時視訊會議室,聊天室若有重要訊息內容,記得在結束會議前,也就是最後一個人離開這個臨時建立的視訊會議時,可用LINE的長截圖功能或是存放在個人的LINE Keep雲端空間。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也能通話錄音!6招省時省力超實用密技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