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Mac用「滑鼠游標」就能操控 iPad !蘋果新版 macOS 支援機型清單

2021/06/08 06:1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發表全新macOS系統,此次系統名稱以「Monterey」命名。(圖翻攝蘋果WWDC發表會直播影片)

在今年蘋果WWDC發表會上,作為壓軸登場的全新一代 macOS 作業系統,以加州蒙特雷「Monterey」為命名。

此次最吸引人的頭號亮點就是,深度緊密地強化 iPad平板 與 MacBook筆電及Mac電腦的跨裝置無縫接軌。透過全新的「通用控制」工具,只要在同一Apple ID上,用一組滑鼠和鍵盤,靠滑鼠游標就能快速在兩台裝置,快速切換操控自如,且無須進行任何設定。使用「通用控制」時,需打開藍牙與接力功能最多可支援3台裝置,其中一台需為Mac電腦或筆電,另外兩台可為iPad平板;或是一台Mac桌機、一台筆電、一台iPad。

例如像是在 iPad 上用 Apple Pencil 繪製素描存檔後,直接就能用滑鼠游標,把圖片拖放至 Mac 電腦的 Keynote 簡報裡。

蘋果發表全新macOS系統,搭載強大新工具,透過全新的「通用控制」與 AirPlay ,可在兩台蘋果跨裝置間操控自如,將讓Mac 使用者能更進一步提升效率。(圖/蘋果提供)

蘋果在發表新版macOS Monterey 後,也隨後公佈可支援升級系統的筆電/桌機機型清單:

2015年(含之後)的 MacBook 系列筆電

2015年初(含之後)的 MacBook Air系列筆電

2015年初(含之後)的 MacBook Pro系列筆電

2014年末(含之後)的 Mac mini

2015年末(含之後)的iMac桌機

2017年(含之後) iMac Pro 桌機

2013 年末(含之後)的 Mac Pro

你可能也想看

 全新 macOS 系統來了!蘋果讓 iPad 化身 Mac 的「最強戰友」

 iPhone 視訊讓「人與人連結」更有趣了!iOS 15 新增 7大功能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