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1版 iPad Pro 最新拆解報告出爐!電池容量比前代大幅升級

2021/06/06 19: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每當 Apple 推出新品,國外拆解團隊《iFixit》都會在最快的時間進行拆解分析,繼上個月拆解新款 M1 iMac 後,今天(6/6)《iFixit》又發布了對 M1版 iPad Pro 12.9 吋機型的拆解影片,而且還特別關注其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技術與內建電池容量規格。

雖然在外觀上仍大致承自 2018、2020 年 iPad Pro的設計風格,不過,《iFixit》指出這次的 M1版 iPad Pro 內部結構還是有一些令人驚喜的變化,例如機體邊框新增 5G 天線,且電池配置容量來到了 10566 mAh(40.33Wh),電量規格比起 2020 年版(為 36.59Wh)確實有大幅度的升級(僅 2017 年 iPad Pro 12.9 的 41.0 Wh 比 2021 年款電池容量大

(圖片來源/iFixit)

此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變是,相機畫素升級的超廣角自拍鏡頭有新型的設計,而採用 mini LED 技術的 Liquid Retina XDR 螢幕,厚度也比舊款增加 0.5 毫米,這導致整體機身重量比前一代增加,光 Liquid Retina XDR 螢幕的重量就來到 285 公克。

而至於 mini LED 面板本身,其整體有 2,596 個局部調光區域,全部 LED 單體超過 10,000 個。

這次《iFixit》對 M1 iPad Pro 的拆解報告還僅是初步階段,該團隊還沒有對 M1版 iPad Pro 的維修難易度進行評測,但從目前所得知的拆解資料可以猜測,與舊款 2020 年 iPad Pro 的修復難度應沒有太大差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3 大新品開賣!M1 版本 iPad Pro 下週到貨、iMac 要等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