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7起全台免費施打疫苗!用Google、LINE 快速查找鄰近接種點

2021/06/06 13: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本報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明(6/7)起,施打全台公費接種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不只疫苗本身免費,也免付掛號費、藥事服務費等行政相關費用。隨著疫苗進口速度增快,全台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的高峰期,也即將在6月中下旬展開。

現在全台各縣市政府,正積極準備擴大施打場域,將陸續自行設置多個中型、大型接種站與社區接種站點,以讓未來打疫苗的效率可以更快,預估每天可打上萬至數萬人不等。

若想隨時掌握全台各地區的疫苗接種院所與據點資訊,直接用手機透過Google 地圖, LINE App內建的搜尋功能,就能快速查看住家所在位置周邊,附近有哪些離家最近的接種院所與據點等相關資訊,包括地址、電話、營業時間、是否需預約、距離與網址等。

以手機版Google地圖來說,在搜尋框輸入「COVID-19 疫苗」關鍵字後,系統即會自動搜尋列出鄰近的地點清單,點選地圖上顯示的紅色「H」圖標,即可查看距離多遠、路線導航規劃。

手機版Google地圖,輸入「COVID-19 疫苗」關鍵字,即可查找鄰近的疫苗接種院所地點資訊 (圖翻攝手機畫面)

使用手機版LINE App 主頁,在服務項目的區塊,先點選「新增」按鈕,手動把「LINE熱點」捷徑加入,進入LINE熱點的首頁,最上方的搜尋框,輸入「#COVID-19 疫苗公費接種院所」(建議輸入完整關鍵字含井字符號),系統即會列出相關的診所資訊,包含電話、地址資訊等等。

在LINE App 主頁,點選「LINE熱點」服務,進入該頁面後,於最上方的搜尋框,輸入「#COVID-19 疫苗公費接種院所」,系統即會列出相關的院所資訊。(圖翻攝手機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三級警戒邁入第三週!Google地圖數據揭「這裡」人潮回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