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級警戒邁入第三週!Google地圖數據揭「這裡」人潮回流了

2021/06/02 16:28 文/記者劉惠琴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於今(6/2)邁入第17天,觀察Google地圖人流趨勢報告,顯示民眾自主封城的人流變化,跟先前兩週略有差異。(圖為本報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在5月19日全台防疫提升為「三級警戒」後,初期前兩週,在民眾主動減少外出、餐廳禁內用飲食、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在家遠距上課,以及與各企業機構紛紛實施居家辦公、分流彈性上班等情況下,出門步行、開車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流,明顯地呈現大幅下滑趨勢。

不過,隨著三級警戒在本週邁入第三週(雙北升三級警戒今為第17天、全台三級為第15天),據Google 地圖的「COVID-19 社區人流趨勢報告」最新數據顯示(截至5/29),跟先前相比,全台的社群人流量略有局部回升跡象,顯示在歷經兩個星期居家防疫後,全台自主封城似乎已開始出現略顯疲乏的態勢。

以人流變化來看,截至上週六、5月29日止,Google 地圖最新更新的趨勢報告,六大類別的地點場所部份,目前最新數據顯示:「零售店和休閒設施」的社群人流為減少55%、「雜貨店和藥局」減少11%、「公園」減少61%、「大眾運輸站」減少68%、「工作場所」減少18%。住宅區18%。

跟5月23日當週相比,目前「雜貨店和藥局」地點的人流下滑趨勢,微幅呈現上升跡象。(圖翻攝Google COVID-19 台灣社區流動報告)

跟5月23日當週相比,目前「工作場所」地點的人流下滑趨勢,明顯呈現回升跡象。(圖翻攝Google COVID-19 台灣社區流動報告)

若跟先前截至5月23日的人流趨勢相比,可以發現,相隔六天的時間,僅「零售店和休閒設施」的社群人流仍維持下修55%不變。而「雜貨店和藥局、大眾運輸站、工作場所」這三大類別的人流數據,均都略有些微上升,尤以「工作場所」這類地點的人流回升幅度最為明顯,已從先前30%,回升至18%。

至於不少民眾運動聚會的「公園」場所(含碼頭廣場、空曠地與海灘)點等,人流趨勢變化持續呈現逐漸下滑趨勢。此外,待在住宅區的人流目前來到19%,僅比先前的18%上升一個百分點。

提醒民眾,目前疫情處於嚴峻態勢,仍需提高戒心,並持續遵守防疫相關規範,盡可能地降低外出活動,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疫苗預約平台」怎麼用?指揮中心先公開 APP 使用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