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4 果粉改買 Android!蘋果內部文件首揭用戶「跳槽」比例

2021/06/05 10: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彭博)

果粉向來被視為「忠誠度」極高的客群,實際狀況卻可能和你想的有些不一樣。根據外媒《Android Central》報導,在蘋果與 Epic 的官司中,公開了蘋果內部進行的市場調查數據,顯示在 2020 上半年有 26% 的果粉選擇跳槽 Android。

數據統計 2019 年第三季至 2020 年第四季,果粉持續購買 iPhone 手機的比例,依序為 81%、86%、74%、74%、88%,反過來看代表在 2020 年第一、二季時,有 26% 的果粉都選擇在這時候跳槽 Android 陣營,有四分之一的高比例,另外也能發現 2020 年第四季比例最低,或與 iPhone 12 的全球熱賣有關。

外媒分析,果粉之所以選擇跳槽,一部分原因是 2020 上半年為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在全球爆發的時期,嚴重打擊到民生消費,較為平價的 Android 陣營在當時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這是否代表蘋果聲勢在下滑呢?Creative Strategies 分析師 Ben Bajarin 則指出,成長或許是雙向的,每年同樣有不少人從 Android 改加入 iOS 陣容,而蘋果的生態仍持續再增長,跳槽的數量對於蘋果來說,或許還不算是很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沒放棄 AirPower?傳仍在研發「多合一」無線充電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