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遭質疑內容審核!六四「坦克人」搜尋圖片找不到

2021/06/05 09:33 文/記者黃肇祥

無論用英文、中文搜尋坦克人,都沒有 64 天安門的照片。(圖/翻攝 Bing)

六月四日為知名的天安門事件,是中國政府極為敏感的日子,微軟旗下的 Bing 近期則遭到質疑,被網友指稱配合中國政府進行內容審核,搜尋「坦克人」(Tank Man)找不到相關照片,微軟對此則向外媒回應是「人為失誤」。

「坦克人」(Tank Man)是最能代表天安門事件的照片,抗議者王維林擋在坦克車前表達不滿。根據《路透社》報導,來自於英國、德國、新加坡的用戶都指出,透過微軟 Bing 搜尋,找不到相關照片,遭到網友質疑,是否配合中國政府的內容審核拓展至海外市場了?

民眾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衛報》指出,微軟 Bing 是少數能在中國使用的搜尋引擎,主要就是因為同意在審核「天安門」、「法輪功」、「達賴喇嘛」等關鍵字。對此微軟向《路透社》回應,搜尋的錯誤是人為疏失,正在積極解決相關問題。

記者今日上午實測發現,單純搜尋「坦克人」、「Tank Man」確實無法找到相關照片,但若再加上「64」、「天安門」等關鍵字則可以。於一般網頁搜尋、影片部分則正常。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沒放棄 AirPower?傳仍在研發「多合一」無線充電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