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罕見替 Android 開發 App!原來是擔心 AirTag 被用來做壞事

2021/06/04 12: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防丟器 AirTag 上市隱私備受質疑,外媒擔憂成平價、準確的追蹤器用於非法行為,對此蘋果除了替 AirTag 進行版本升級,也透露會替 Android 用戶設計 App 以防追蹤。

外媒《CNET》報導,蘋果釋出最新的 AirTag 軟體更新,原本在離開使用者 3 天後才會發出警報,現在改為在 8-24 小時之間,隨機選擇一個時間點發出聲響,增加防禦機制。用戶只需要將 AirTag 放置於隨身 iPhone 感測範圍,就會自動進行更新。

蘋果也向《CNET》透露,為了讓大眾都對於 AirTag 感到放心,將設計 Android 手機可以下載的 App,用於檢測附近的 AirTag 以及有支援 Find My 網路的設備,以防產品用於追蹤。當有一款非屬於自己的 AirTag 長期跟在用戶附近時,Android 手機也能跟 iPhone 一樣跳出警示。

根據《9to5mac》說法,該 App 並非是要讓 Android 手機也能使用 AirTag,主要只是防止追蹤,用戶是否為了防止追蹤,額外去下載一個 App?或許仍待商榷。詳細細節也只能等待蘋果正式釋出了。

《你可能還想看》

被追蹤可能很難察覺!外媒實測 AirTag 有 3 大「安全盲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