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追蹤可能很難察覺!外媒實測 AirTag 有 3 大「安全盲點」

2021/05/07 10: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防丟器 AirTag 美國上市後,隱私問題引起各界關注,儘管蘋果已經設想了許多安全機制,卻恐仍有許多隱憂,《華盛頓郵報》透過實測 AirTag 點出 3 大「安全盲點」,並認為該產品可能恐怕會成為「低成本、有效率的全新追蹤手法」。

首先是 AirTag 的追蹤準度確實驚人!《華盛頓郵報》記者 Geoffrey A. Fowler 將 AirTag 與同事的 iPhone 進行配對,隨後把 AirTag 放入背包於舊金山騎腳踏車移動,結果同事都能非常精準掌握他的實質位置。

與傳統防丟器僅靠藍牙追蹤,AirTag 多了蘋果旗下的 Find My 網路支援,只要該地區有 iPhone,就能隨時更新位置,也證明 AirTag 確實能幫用戶找回遺失物。

第一項安全隱憂是 AirTag 警報聲響太小聲!蘋果先前指出若 AirTag 遠離配對者三天會發出聲響,Geoffrey A. Fowler 證實確實如此,可是在離 AirTag 約一公尺處僅有 60 分貝,比窗外的鳥叫聲還小,且只持續 15 秒,會在相隔幾小時後才繼續響鈴。

他還發現,如果透過一些物品遮蓋 AirTag,還能進一步降低噪音,倘若追蹤者有意隱藏 AirTag,將其黏在汽車內的座椅罅,透過膠帶捆起來,很可能警告聲響是完全聽不到的。

第二個問題則是三天的倒數系統。Geoffrey A. Fowler 亦點出,AirTag 要三天才會發出警告,這段期間仍會產生騷擾行為,且很可能追蹤者本身是同居者、週遭親友,能透過將配對 iPhone 重新靠近 AirTag,讓倒數重置,反而使 AirTag 的警報系統永遠無法發揮作用。

最後除了聲響以外,蘋果也會透過 iOS 系統彈出通知,告知有不明的 AirTag 正在跟隨你,問題是倘若是被追蹤人用的是 Android 手機,這項機制就完全失效了。

蘋果 iPhone 行銷副總裁 Kaiann Drance 向《華盛頓郵報》表示,這是一套智慧、可調整的系統,會持續改進使用方法、時間點等相關細節,強化 AirTag 嚇阻追蹤的能力。儘管蘋果亦於官方網站說明一系列防追蹤措施,目前 AirTag 仍引起許多婦幼團體關注。

《你可能還想看》

防丟器主流品牌 Tile 再嗆蘋果!CEO 列 2 點稱 AirTag 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