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北市7熱區列高風險!「新北災訊 E 點通」可快速查看篩檢站地圖

2021/06/02 17: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新北災訊 E 點通」網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6/2)日公布全台新冠肺炎確診總計新增549例個案,其中,有177例為校正回歸。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計的確診數個案已來到9389例,即將邁入破萬的關卡。新冠肺炎疫情在五月中旬升級為全台三級警戒後,5/21至6/1這段期間,新北市本土確診案例含校正回歸,總共有1,217例,為現階段疫情的主要重災區域。

新北市政府也在今下午召開的防疫應變記者會上,公布加強防疫管控的各項相關措施,並建議市民可透過「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隨時掌握新北市防疫熱區的範圍、查詢在熱區地點開設的防疫中心與社區篩檢站等相關資訊。

「新北災訊E點通」以視覺化的電子地圖呈現,透過地圖上於各區塊所標示的不同顏色、圖標,可快速查看相關的資訊內容。例如:房屋圖標代表,各區域設置的熱區防疫中心,目前於板橋、中和、新莊、三重、新店、永和、土城、蘆洲、樹林、汐止、五股、淡水、泰山、林口及三峽區,共計設置有23處。

於新北災訊 E 點通」網站,在地圖上點選「十字公事包」的圖標,可查看於各區域設置的篩檢站資訊。(圖翻攝「新北災訊 E 點通」網站)

有十字公事包的圖標代表,於各區域設置的「新北市篩檢站」,目前已設置9處社區篩檢站、3處機動篩檢站及18處醫院篩檢站,若要前往篩檢的民眾請記得攜帶健保卡、全程戴醫用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圖為5/21至6/1期間全台各縣市的本土確診案例的數據資訊(含校正回歸在內)。(圖翻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據新北市政府最新公布的「新北市熱區風險里」區分表,依確診個案數與確診者足跡活動的多寡,區分為高中低風險等級,目前共計有七個行政區列為高風險的防疫熱區,包括: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新店、永和與土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呼籲近期曾有出入上述地區的民眾,主動進行快篩檢測。

(圖翻攝新北市新冠肺炎應變記者會)

你可能也想看

「疫苗預約平台」怎麼用?指揮中心先公開 APP 使用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