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苗預約平台」怎麼用?指揮中心先公開 APP 使用流程

2021/06/02 15:13 文/記者黃肇祥

(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加快民眾施打疫苗的速度,行政院即將推出「疫苗接種預約平臺」,最快在 6 月下旬登場,並由數位政委唐鳳操刀負責,具體要如何使用?指揮中心在今日(6/2)記者會,率先透露初步的流程規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規劃在 6-8 月啟動全面接種作業,希望每週完成 100 萬劑。那民眾該如何預約呢?莊人祥則指出,方法會與先前使用「健保快易通」App 預約口罩是採用相同架構平台。

「疫苗接種預約平臺」未來上線後,民眾只要藉由「健保快易通」App,系統會列出當下所在位置附近所支援的醫院、社區接種站或是診所,得以查詢疫苗的數量以及人數額度,用戶可在一週前搶先預約。完成接種就能領到記錄卡,健保卡會有貼紙,健保系統也會存有資料,民眾也能在自己在 App 中查詢。

除了 App 以外,這次也會提供電腦版本,四大超商、藥局等等方式,詳細的規劃以及優先順序,則仍待「疫苗接種預約平臺」正式上線,由指揮中心公開說明。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加入台灣防疫!三招助民眾面對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