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發布首款企業級 ZNS SSD 硬碟!主打 4 倍壽命

2021/06/03 18:4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外媒《Sam Mobile》的報導,三星(Samsung)公開首款面向企業專用的 ZNS SSD 固態硬碟 PM1731a,主打高達四倍的使用壽命,專門提供給伺服器、雲端、大型計算中心使用。

三星 ZNS PM1731a 硬碟將允許資料寫入以分組的方式寫入 SSD 上,藉以提高 SSD 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而且同時 PM1731a 還將允許服務端以更可靠、更有系統的方式在 SSD 上運行大數據計算與 AI 人工智慧等計算程式。

透過對寫入優化,三星聲稱 ZNS PM1731a 硬碟將能獲得比普通 SSD 多達四倍的使用壽命,而這在高度使用下的企業伺服器下則能有效節省更換成本。

三星 ZNS PM1731a SSD 硬碟將基於第六代 V-NAND 技術構成,大小為 2.5 吋,且外殼有雙驅動傳輸接口,能確保硬碟持續運行。此外,目前 PM1731a 將推出 2TB 和 4TB 兩種規格,並計劃在 2021 年下半開始批量生產。

三星官方目前僅先發布該款企業硬碟,至於價格多少、何時上市則有賴三星未來正式公佈。

【你可能還想看】

 礦工不只搶顯示卡!下一波缺貨潮可能是「SSD 硬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