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通 App 整合「簡訊實聯制」差在哪?實測速度快、還有 2 優勢

2021/06/02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整合後,無論是原有的台北通亦或行政院簡訊實聯制 QR 碼,台北通 App 都通用。(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昨日宣布,將以科技防疫為一大重點,針對日常使用的「簡訊實聯制」則進一步整合至台北通 App 之中,究竟有何差距?《自由 3C 頻道》實測告訴你。

台北通最初只適用於北市府自行推出的 QR 碼,現在與中央行政院推出的「簡訊實聯制」進行整合,簡單來說,當前的所有超商、店面的 QR 碼都適用,等同於一碼兩用,未來店家也只需要貼出一張「簡訊實聯制」的 QR 碼就可以了,避免雙方搞混,只是民眾需先下載 App,並完成帳號相關註冊

完成 App 註冊進入台北通,於首頁左上角有「掃描」按鈕,點擊對準 QR 碼,即會跳出頁面,用戶可以選擇同行的人數,接著按下「確認登記」即可。App 也會留下「防疫實連紀錄」,以利回想時間軸足跡。

台北通優勢在於,可以選擇人數,且在 App 內完成流程。(圖/程式內截圖)

記者稍早以 Google Pixel 4、Sony Xperia 10 III 兩款手機在新北早餐店、超商等地進行測試,對比使用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台北通 App 掃描速度更快、辨識度準,且完全通用當前的「簡訊實聯制」QR 碼。

此外,整合後的台北通具有兩大優勢,首先是在單一 App 內就能完成整個流程,不必在切換至「簡訊」App 中發送,另外可以設定人數,提供結算頁面方便店家檢查。

缺點則在於,用戶得額外下載台北通 App,相比「簡訊實聯制」只需透過內建相機或是 LINE 就能完成,台北通本身提供的功能,對於民眾來說是相對不必要的,其次跳過了傳統的簡訊發送,改用網路進行通報,若在訊號不佳的地方或是用戶沒有 4G 網路方案,就無法適用了。

倘若是 iOS 用戶,由於內建相機辨識 QR 碼速度快,台北通的方案沒有太多優勢,但若你的 Android 手機內建相機無法辨識,平常是使用 LINE 疾管家或是額外下載其他 App,就可以考慮透過台北通。建議民眾可實際下載比較一下,測試自己最喜歡的 App 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社交距離」App 收到通知怎麼辦?指揮中心列 3 點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