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社交距離」App 收到通知怎麼辦?指揮中心列 3 點告訴你

2021/06/01 09:5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直播)

「台灣社交距離」App 負責人詹仲昕日前表示,已經逐漸開始上傳資料,請民眾不要刪除 App,不過收到警訊通知該怎麼辦呢?更有網友於 PTT 發文指出,收到通知後十分驚恐,於今早(6/1)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列出 3 大要點。

陳宗彥說,首先收到通知後,請民眾冷靜面對,代表用戶與確診者有在一段期間內,近距離的接觸,接著要確認自己當前的身體狀況,並且回想近幾天的身體變化,有症狀主動回報。接著盡量戴起口罩,若需就醫則主動告知「台灣社交距離」App 警訊與相關旅遊史。

在接觸警訊沒解除前,「台灣社交距離」會每四小時提醒一次,用於提醒民眾自主的健康監測。若要關閉則可以在每天早上 9 點至晚上 8 點,向相關單位撥打電話解除警報。陳宗彥亦透露,目前已經上傳 183 名確診者資料。

「台灣社交距離」效益引起民眾質疑,有醫師爆料上傳數量低落,對此詹仲昕於個人臉書回應,表示「所有的系統都需要時間的發酵,並非即裝即有用」、「疫情爆發的非常快速,雙北量能無法處理確診者上傳事宜」、「初期確診個案年齡層偏高,安裝率不高」,請民眾不要刪除。

《你可能還想看》

與確診者接觸會通知!「臺灣社交距離」App 設定時小心這三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